IMG  

蘭嶼。

我第一次自行踏入的土地。

如果扣除大學那次的小琉球之旅的話,這次的蘭嶼行就是我個人第一次規劃最遠的旅行了吧。

平時沒啥時間出遠門,或許也是因為我比較重視待在家裡的時間吧(所謂的宅女?),通常都只做一天的出遊。

IMG_9944.JPG 

IMG_9947.JPG

凌晨四點多起床,五點半出發順道去接朋友。

搭上五點五十二分的區間車到板橋,在板橋站等了一個小時後搭上了開往花蓮的太魯閣號。

這還是我第一次搭到太魯閣號,比一般的自強號還要寬敞許多。

一上車就開始補眠啦,畢竟那麼早起,車程也將近要五個小時左右才會到台東。

加上在花蓮還要轉車到台東,因為要買從北部直達台東的車票實在很難買,所以只能分區段買票了。

IMG_9957.JPG

12點40分我們終於抵達台東了,到火車站外邊租了一台機車要騎到台東航空站。

雖然有先問了租車店的老闆娘,但我們還是迷路了,我手機的Google地圖把我們帶到了台東航空站的禁止進入區,並不是上面照片中的大門。

禁止進入區是在機場大樓的對面,可以看到飛機起降的地方。

只能說也不能太相信Google地圖阿。

IMG_9959.JPG

人生第一次搭飛機,從沒出過國,以前沒機會,但現在得自己製造機會。

沒搭過大飛機,那就先來搭搭看小飛機。

還沒上飛機就聽朋友說會很恐怖,公司同事也說很恐怖,我在想到底有多恐怖。

我承認我個人有一點小懼高症,只要是沒有護欄的地方,像是崖邊,我通常都會留一段距離,不會靠近。

所以,我不知道我這個有點懼高症的人,在飛機上會不會失控。

結果,小飛機比我想像中的好玩耶。不過,當它開始加速要起飛的時,還有起飛後那種有浮在半空中的感覺,讓我有突然嚇到的Fu。

雙腳是有踩的地方,但就是有種不安全感。

等時間流逝,也習慣了那種感覺,從飛機上看地面真的非常有趣。

平常從地面看就只能看到一塊田,綠色就綠色,土色就土色,房子頂多也只能看到視野內的。

從上空俯瞰真的很奇妙,田都變成一塊一塊的,顏色不一,像是有人在地面上作畫。

只可惜搭乘小飛機不能開相機,也為了遵守規則,所以不打算偷拍。

搭飛機真的很有趣。

IMG_9962.JPG

IMG_9964.JPG IMG_9974.JPGDSC_0127修.jpg

IMG_9987.JPG

從台東搭飛機到蘭嶼非常快,大概20分鐘左右的距離。

如果搭船的話就要將近兩個小時,加上如果當天浪大的話,船艙內的情形就無法想像了。

因為當我們到達機場,搭上民宿來接我們的車子到達民宿時,看到的是剛搭船抵達蘭嶼的另一組客人。

他們是能躺就躺,能坐就坐,每個臉色看起來都不是很好。

我跟朋友就慶幸我們沒有選擇搭船來,要不然大概會跟他們一樣。

民宿人員交代了一點事情,帶我們進了房間。就將行李安置在房內,準備準備就開始我們的蘭嶼之旅。

IMG_0011修.jpg

IMG_0008修.jpg

↑蘭嶼唯一的加油站。

島上所有的車子都來這邊加油,來加油要有點耐心,因為加油站員只有一人,當人多時就有等久一點。

反正是來放鬆的,等再久也沒關係的。

IMG_0013修.jpg

↑海洋觀光超市。

可以採買一些補給品的地方,它旁邊就是蘭嶼的農會。

農會的價格會比較便宜,但飲料部分選擇較少,那就看各位要去哪一家囉。

其實都不錯。

IMG_0022修.jpg

↑站在山壁上的羊群。

蘭嶼的原住民-山羊先生。(為什麼不是小姐?)

這算是奇景之一吧,每到太陽快要下山時,羊群都會開始從山上走下來,聚集到這牆上。

形成一個有趣的景象。

IMG_0033修.jpg

IMG_0059修.jpg

↑可愛的小喵喵。

去朋友在這打工換宿時的民宿外,遇到的小貓咪。

IMG_0106修.jpg

↑青青草原。

我們抵達蘭嶼已經是下午,去前面幾個地方晃了晃之後也快接近黃昏了。

朋友就帶我到看日落的地點-青青草原。

這個時節的青青草原已經不是青綠色的了,也沒有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滿開百合花景色。

而是一片黃土土的顏色,變成了「黃黃草原」。

期望我有機會在不同的時間前來探訪,能看到滿開的百合花。

IMG_0120修.jpg

↑老人岩。

IMG_0152修.jpg

↑青青草原的夕陽。

第一次拍海上的夕陽,既然都來了,就多拍一點。

即使我都站在同一個地方,但還是拍了很多張,雖然我的技術還是不純熟,但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總是想要留戀的。

IMG_0164修.jpg

請朋友幫我拍的,那個時候太無聊,拿著鏡頭蓋在玩。

朋友剛好拍到我把鏡頭蓋拋上來的時刻,導致我頭上有個小黑點。

哈哈!感覺有兩個太陽。

IMG_0193修.jpg

IMG_0194修.jpg

IMG_0200修.jpg  

↑走在回程上回頭拍攝的。

2013-08-02-19-53-03_photo修.jpg  

↑餛飩湯麵。

蘭嶼第一天的晚餐。

四季牛肉麵,食尚玩家好像有介紹過。

他有名的好像是牛肉麵,但我還是點了餛飩湯麵,上面灑了一堆白胡椒粉。

最後整晚都是胡椒味,哈哈!朋友喝了一口湯說怎麼那麼辣

吃完晚餐,回程的路上就是看星星囉。

只可惜我無法把星空拍下來,因為真的很漂亮,我看我得去請教該如何拍星空了。

 

第一天的旅程就到這邊,請待續。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