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2修.jpg

在蘭嶼流浪,第二天。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認枕頭的關係,明明前一晚十二點多才睡,但凌晨三點多就睜開眼睛。

看看外面的天色,還是『暗迷濛』,就在那邊玩個手機,然後再繼續翻頭睡覺囉。

但,以為已經七點多了吧。但沒想到才五點多,我又醒來了。

躺了一會兒,看了看手機時間,六點多了,那就直接起床吧。

我朋友也被我吵醒了,沒辦法阿,就突然一點都不想睡覺,就只好醒來迎接蘭嶼的早晨。

IMG_0227修.jpg

走下民宿旁的坡道,眼前就是一片海洋的湛藍在活躍妳的雙眼。

還有零零散散的山羊先生在做日光浴,在散步去吃早餐前就先來享受一下海風吧。

IMG_0237修.jpg IMG_0269修.jpg

沒想到,早晨的時間就遇見了不速之客。

梳了個西裝頭的白貓突然出現就朝我們這邊走來,整個就很不怕生。

讓我們第二天的蘭嶼行增添了樂趣。

IMG_0242修.jpg

IMG_0247修.jpg

IMG_0251修.jpg

↑平衡感超好的山羊先生。

 

IMG_0283.JPG

↑份量超大的玉米鮪魚蛋餅。

配上番茄醬可說是極品阿,好吃到不行說。

早餐吃飽飽,在走回民宿的路上,又讓我們遇見了兩隻貓咪,橘白條紋的貓咪耶。

讓我想起在家裡的米茶了。(嗚~媽咪想妳!)

IMG_0291.JPG

IMG_0297.JPG IMG_0306.JPG

 

IMG_0313.JPG IMG_0324.JPG

IMG_0344修.jpg IMG_0329修.jpg

↑虎頭坡上的搖擺草。

由於今日的重頭戲是體驗潛水是在下午,那就先騎上摩托車到處晃晃吧。

傍晚的蘭嶼跟早晨的蘭嶼就是不一樣,雖然都是在同一個地點,但看到的景色就是不太一樣。

天空白雲的變化,天候氣象的改變,總是為蘭嶼增添一絲不一樣的色彩。

只是沒想到烏雲突然跑來打攪,讓我以為第二天的行成就要結束了,幸好,那只是個過境。

IMG_0367修.jpg

IMG_0552修.jpg

↑成群的山羊在海邊漫步。

IMG_0397修.jpg

↑蘭嶼燈塔。

IMG_0401修.jpg

IMG_0432.JPG

↑蘭嶼燈塔旁的條紋虎班貓。

說真的,在這自己陌生的小島上遇見貓咪,都讓我覺得這裡我並不陌生了。

總是有一份溫馨的感覺,而每次看見貓咪總是會想起待在家裡,晚上沒人陪她睡覺的米茶呀。

IMG_0694.JPG

↑情人洞海景。

蘭嶼其實不小,雖然大家可能覺得騎個摩托車晃一圈就結束了。

但只要妳每個景點慢慢地瞧,就可以花掉妳一個上午的時間,所以這天上午也才晃了四分之一圈而已。

因為下午的重頭戲就要來了,就先到藍海屋等待囉。

IMG_0735修.jpg

↑藍海屋的木窗景色。

有沒有像廣告影像?

IMG_0705.JPG

我敢說我會游泳,但我不會說『因為我會游泳,我就會潛水』。

人生第一次坐飛機,人生第一次潛水。

很多的第一次都獻給了這次的蘭嶼行,整個就是大興奮。

我浮淺過,第一次浮潛覺得很有趣,第二次浮潛覺得很無趣。

這次體驗潛水,可能讓我愛上了大海,愛上了海底世界。

下水前的教練講課,我很認真的在聽,雖然都有聽進去,但不下水是不知道會有什麼狀況發生的。

體驗潛水是一對一的下水前複習及帶領。

來到潛水點的岸邊,開始上裝備。

先是穿上配重裝備,接著在教練跟朋友的幫助下背上了將近20公斤重的氣瓶和浮力調整救生衣。

我承認那個氣瓶真的很重,重到我快站不住腳,即使我是練家子,但在走下海裡時,就先在岸邊跌倒了。

不過,一切都在下水後輕鬆了。雖然是教練抓著你游,妳就像一塊肉掛在那邊一樣,完全可以不用動,就可以享受海底世界。

在海裡看見了許多美麗的景色,也觸碰那些可愛的珊瑚礁,還有餵食小丑魚們。

潛水真的非常有趣,在這次的體驗過後,讓我上癮了。原本是打算第三天乾脆也去潛水好了,但想到經費的關係,我就先打住了。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在前往時,再次體驗囉。

IMG_0770修.jpg IMG_0768修.jpg

↑青青草原的日落。

第二天的日落還是在青青草原觀賞,又是不一樣的景色。

IMG_0798.JPG  

↑東清小夜市。

誰說蘭嶼沒有夜市,還是有的,即使它很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阿。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