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這天,說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一天好像太超過,應該能說是人生當中「最有挑戰」的一天。

  我自己也沒想我會有這樣的想法的一天,我居然真的踏出家門,朝向未知的領域跟世界—Working Holiday In Ireland。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一直很掙扎,放不下家人,放不下我的家,更放不下我的米茶!米茶是我一直猶豫是否要踏出這一步的最大原因,畢竟米茶從小只跟我、只親我,只要一想到如果我不在家那麼久,她是不是會寂寞?是不是會想我?是不是會難過?整個就想很多的貓奴,但最後還是決定出去闖一闖!

  就這樣,13:45 出發囉!前哨戰—英國倫敦,夏洛克.福爾摩斯的故鄉。

  為了節省交通費,所以沒選擇直飛的班機,反而是選擇需要轉機的班機,因為這樣機票錢比較便宜。但轉機的過程實在不敢令人恭維呀,尤其是從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接著再飛往London Heathrow Airport這兩段,整個就是坐飛機坐到暈機跟不舒服。因為也只去過兩次日本,飛行時間也沒那麼長,所以第一次飛長程真的好不舒服,飛機上不知為何又睡不好。不過,歷經將近24小時的飛行時間,我們終於抵達London Hearthrow Airport。

↑TPE to HKG,國泰航空的早午餐點。因為很快就到香港了。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內的「翠華」的冰火波蘿油&馬來咖喱牛筋腩飯。

↑下一段飛行(HKG→DOH)的登機口。

↑Qatar Airways(HKG→DOH)的晚餐和早餐。

↑Qatar Airways還附贈過夜包,讓旅客能在飛機上盥洗。

經歷9小時5分鐘的飛行歷程,我們在台灣時間凌晨4點多抵達Doha的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儘管在飛機上免強自己睡覺,但不管以哪種姿勢睡覺,都覺得不舒服。所以,下飛機後一直都很想睡覺。

Hamad Internation Airport感覺整個就很高級,而且當地時間晚上11點多,許多免稅商店還是開著,而且還蠻多旅客的。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裝飾物,應該是一隻熊。

之後,在經歷7小時30分鐘的飛行歷程,我們終於抵達有霧都之稱的LONDON了!

↑Qatar Airways(DOH→LHR)的早餐。

抵達Heathrow Airport後,首先要面對的英國的海關,因為出發之前聽說英國海關不好對付,而且會問很多問題。

所以,出發前我就把該準備的資料都準備好了,像是住宿資料、飛往愛爾蘭的機票、倫敦旅遊行程等。或許也因為我們只待四天,而且歐洲海關還真的可以跟朋友一同通關,算是個不錯的政策。

我們排到的是一位女海關,基本問題她都問了。當她問我們是否有買回程機票時,我們就說我們四天後要飛往愛爾蘭。接下來,她當然就針對我們去愛爾蘭這個目的問問題囉。

最後她問我們有打工度假簽證嗎?就把資料本翻到那一頁給她看,她就沒再問了,在我們的護照上蓋上章。

我們就真的算是進入英國倫敦囉!

↑Palmers Lodge Hillspring,我們在倫敦4天3夜的住處。

 

這次就先這樣,幾天後再打英國倫敦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