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們抵達Hostel的時間還早,所以尚不能Check in,於是先將行李寄放在Hostel的行李房內,並稍做休息和整理後便到附近晃晃。

我們抵達當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就是陰陰的,就如同閱讀夏洛克.福爾摩斯書時,心中所想像的天氣吧。

總是陰雨綿綿、霧氣濃重的倫敦,不過,也不是全如想像中的那樣。

如果真要說哪邊很像看書時的想像的話,就是地下鐵(underground)內的那股味道吧。

來到陌生的國家,最常做的事情就是逛當地的超市了吧。之前去日本時,也沒事會逛超市。

歐洲的超市就感覺很乾淨,但如果以是否好玩好逛這一部分來看,我覺得我還是喜歡日本的超市。

大概就只是單純喜歡日本的東西吧,在倫敦的這幾天,發現一件事,歐洲的超市飲料的部分,好像就只有汽水、氣泡水、果汁和牛奶類,不像臺灣有多種選擇。

更讓我驚訝的是,完全沒有茶類。不像日本有一堆茶類讓你選擇。

對我這個根本是紅茶中毒者(最愛麥X紅茶)的人來說,一日不喝紅茶跟本要我命,但我在倫敦卻找不到紅茶,只在有一次看到雀巢檸檬紅茶,那天我才有開心的感覺。

說不定是因為英國的紅茶都是要去買茶葉來泡的,這方面沒研究,但超市沒茶類可以選,讓我有點空虛呀!

↑這邊的氣泡水好便宜呀,在台灣記得大罐的一罐好像也要60元的樣子,這邊只要1英鎊,大約47元。

可惜最後還是捨不得買,因為有重要的東西要買,所以暫時先省。

 

英國倫敦的路上隨處可見這種紅色的雙層巴士,看著這巴士就是有奇特的感覺。

只可惜忘記把相機的某個模式改成可以只抽取紅色的,要不然這樣畫面應該還不錯。

這天因為剛抵達倫敦,所以我們只先排了一個景點—Baker Street。

還沒出Baker Street的剪票口,就看到牆壁上的磁磚就貼有特別的夏洛克.福爾摩斯圖樣的磁磚,整個就突然興奮了。

招牌的剪影耶!

出地下鐵,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家了。雖然夏洛克.福爾摩斯是名虛構人物,但他的住處可是真的存在的。

綠色那家是記念品專賣店,裡面有很多關於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商品。只可惜,我一樣也沒買,如果我是真的來旅遊的我可能真的會買個幾樣做紀念。

但因為,倫敦算是前往愛爾蘭打工渡假前的一段小旅程,所以無法花太多錢,誰叫我的存款是要為了在愛爾蘭尚未找到打工前所必須省下來的。

而那個穿著倫敦警察服裝的人站的地方,就是通往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家的入口。

想進去參觀大偵探的家,當然不是免費的,大人門票一張15英鎊。不便宜呀,旅費有限,就不進去了。

雖然我非常想看,畢竟我可是把夏洛克.福爾摩斯全集的書都看完的人呀。他算是我崇拜的人物之一。

↑夏洛克.福爾摩斯的門牌221b Baker Street。

離開221b Baker Street,我們便一直沿著Baker Street走下去,順便尋找我們在英國倫敦的第一餐。

我們走了蠻遠的,從Baker Street走到Oxford St.,直到那邊才決定要吃一家好像是他們的食物連鎖店—Pret A Manger。

我買了一個牛皮紙袋包裝的培根起司吐司,原本以為就這樣冷冷的吃,結果結帳時他跟我說等一下,他要拿去加熱。

那個還蠻好吃的!

↑Oxford Circus Station。

整個圓環都是人。

在這邊吃完午餐,我們就搭地下鐵回到我們的Hostel補眠,為了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