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sshotel Nuper這家飯店,我們訂的是有包含早餐的房間。

他們的早餐還算豐富的,還可以自己烤鬆餅。然後,該有點茶包、咖啡跟果汁也都沒有少。

就在飽餐一頓過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斯卡夫塔費德國家公園(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進行我們期待的冰川健行。

 

IMG_6052_副本.jpg

IMG_6058_副本.jpg

↑前往國家公園路上,在路旁放養的冰島馬,看那眼睛多麼的真摯呀!

IMG_6081_副本.jpg

IMG_6089_副本.jpg

IMG_6095_副本.jpg

雖然今天天氣也不太好,但不管怎麼拍都會有一種美感,不過也可能只有我這樣覺得吧。

IMG_6102_副本.jpg

從我們住宿的地方開到國家公園大概半小時左右,但當我們抵達時,發現正飄著毛毛細雨呢。

而且,我們犯了一個非常大的錯誤。那就是,我們並沒有提前預約冰川健行。

而為什麼我們沒有提前預約呢?我們想說出發到冰島後在預約,但到了預定行程的前兩天,我們才想說要不要先預約。

結果,不是時間不好,就是空位的人數不夠,因為我們有三個人。但剩下的位置不是兩人就是一人,所以我們就想說那就當天去問問看囉。

抵達現場,詢問的結果就是,一家是只接受預約的,一家是都沒有空位。

就是因為我們的異想天開,導致我們無法體驗行走在冰川上的感覺。即使我們知道要提前預約,我們還是傻傻的認為前幾天預約就好,我們真是好傻好天真。

但我們詢問了一下行程公司的服務小姐,這個國家公園有沒有哪裡可以看到冰川。

服務小姐也很好心告訴我們,從哪條路過去就可以近距離看到冰川,雖然說無法觸碰,但至少可以近距離欣賞冰川的美。

得知秘密景點後,既然都已經來到斯卡夫塔費德國家公園了,當然就要好好參觀一下囉!

它有一條步道可以讓遊客走,而這條步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如果你堅持走到最後就會看到一片美景。

IMG_6112_副本.jpg

IMG_6125_副本.jpg

趁著朋友都走在前面時,自己一個人無聊在後面拍這種自以為文青的照片。

應該說,我都買了腳架,但我想說這裡用不上我就沒帶下車,只好把相機放在地上拍。

IMG_6133_副本.jpg

大概是我在後面玩太久,等我往前走時,我朋友已經要往回走了。

因為她覺得前面應該沒東西了,但幸好我要繼續往前走,他們也跟了上來。

我們才能一起看到那片美景。

IMG_6161_副本.jpg

從原本是一整片枯黃樹林變成有如外星荒漠般的景象,真的有種身在火星上的感覺。

雖然知道火星不一定就是這個樣子,但就是有那種感覺。而且一眼望去,被迷霧遮去的視野,所能見的就是滿地黑砂和濛濛白霧。

IMG_6171_副本.jpg

照片中的是途中超越我們的老夫妻,他們還跟我們稍微聊了一下,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他們真是健步如飛,一下子就離我們這麼遠。在這景色下,真的會有種可能會在這片迷霧中迷路的感覺,但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有在這邊做標示,所以只要跟指標走就不會走不回原來的路。

IMG_6221_副本.jpg

穿過那片黑砂,路的盡頭就是這非常壯闊且莊嚴的冰川本人。

但這並不是那位服務小姐告知我們的秘密景點,這是斯卡夫塔費德國家公園內可以看到的冰川。

IMG_6226_副本.jpg

它應該是一大片冰川湖,因為可以看到水面上漂浮著許多大大小小的藍色冰磚。

當我走近湖邊的時後,我都覺得會不會有什麼怪物,或是尼斯湖水怪來到這邊突然出現把我們都拖下水。

因為這裡的風景、環境實在是有種科幻感呀!

IMG_6230_副本.jpg

用長焦鏡頭拍下遠處冰磚的身影。

那透光般的藍色,真的非常漂亮,莫明覺得應該很好吃,可惜吃不到。

IMG_6244_副本.jpg

雖然冰川看起來髒髒灰灰的,但其實它裡面可是非常漂亮的藍色,就如飄浮在湖面上的冰磚那樣的漂亮。

IMG_6265_副本.jpg

IMG_6267_副本.jpg

↑這張有沒有很棒呀!

我又無聊拍起文青照了。

但這次我朋友也跟我一起玩,我們還在這邊拍跳躍照,還脫掉最外層的外套在那邊跳阿跳。

那些外國人一定覺得我們非常愚蠢,哈哈!

誰叫看到這片美景讓我們太興奮了!

IMG_6328_副本.jpg

IMG_6346_副本.jpg

離開斯卡夫塔費德國家公園,我們前往那位服務小姐跟我們說的秘密景點。

在路上就可以看到遠處的冰川,而且是一大片的,可惜我們無法上去走呀!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一次,我一定要走在冰上。

IMG_6364_副本.jpg

↑這就是那位服務小姐告知我們的秘密景點啦。

大概是因為前幾天下大雨的關係,所以水色看起來有點髒髒的。

但能看到那片冰川,這點小缺點就完全都不在乎啦!

IMG_6371_副本.jpg

IMG_6394_副本.jpg

這片冰川跟在國家公園裡看到的又不一樣了,這邊完全的顯現了它原本的顏色。

漂亮的水藍呀,如果可以真的好想碰它一下。

在欣賞這片冰川的時候,遠處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正在錄影的我被那聲巨響嚇了一跳,我朋友也是。

但眼前並沒有任何東西落水,所以我們就想說可能是我們看不到的那一側有冰塊剝落,落入水中的聲音。

不過在這非常安靜的環境下,突然有這麼大的聲響,真的很容易被嚇到。

害我的幻想又跑出來,不會有什麼怪物在這水裡吧。

離開秘密景點,我們就前往最古老的冰河湖-傑古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

IMG_6435_副本.jpg

↑遊傑古龍冰河湖的船。

在來冰河湖的路上天氣明明還蠻好的,但愈靠近冰河湖,霧氣就愈變愈濃了。

所以,當我們抵達冰河湖時,所能看到的視野就只有大概100公尺左右能見到的冰塊了。

就連冰河湖旁邊的那做橋都被霧氣也遮住了,而且雨也開始變大。

所以我們也就趕緊拍拍照就離開了,但我們還是有稍微讓了一下湖邊。

而且,還發現了可能是海豹的身影,因為牠在水裡,只有一瞬間浮上來又潛下去。所以,我跟我朋友也不確定是不是,但那遊泳方式非常像。

IMG_6438_副本.jpg

IMG_6444_副本.jpg

↑Skyjaborg Apartments。

這是我們第四天的住宿點,就是照片中二樓中間右邊那間。

這應該算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高級且設備最為齊全的住宿點了,當然的,價格也是最高的那個。

IMG_6448_副本.jpg

然後我們把剛剛補充的食材,通通擺到桌上的模樣。

看我們多會吃。

IMG_6457_副本.jpg

今天的晚餐是,現成的烤雞翅、雞肉咖哩配義大利麵。

完全的新組合,發現其實咖哩配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

住宿資訊:

Skyjaborg Apartments, 入住時間:16:00,退房時間:11:00

Víkurbraut 2, 780 Höfn í Hornafirði, Iceland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