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23_副本.jpg

延續著昨天看見極光女神的愉悅心情,加上今天又是個蔚藍晴朗的天氣。

就讓我們朝著今天第一個景點-平面瀑布(Dettifoss)。

這裡是一部電影『普羅米修斯』中的一個場景。

IMG_7241_副本.jpg

從它的停車場往下走一段路就可以抵達遠眺平面瀑布的觀景平臺,該怎麼說呢?

從旅程開始到今天,也看過不少瀑布,每個瀑布的水量都非常驚人。

雖然第二天的黃金瀑布已經讓我與瀑布有了近距離的接觸,但這個平面瀑布才是真正的零距離。

另外,還在這邊看到真正的瀑布彩虹呀!

IMG_7264_副本.jpg

沿著指標走,讓我愈來愈靠近瀑布。

但當我愈靠近瀑布,我看見在那邊遊客不知道為什麼相機都對著我這個方向。

我就好奇的往後看,原來那邊有一道瀑布水氣與陽光折射的彩虹呀!

我也瞬間拿出相機,開始狂按快門。

然後,仔細一看,它不只一道『虹』,還有一道『霓』,真是太棒了。

IMG_7269_副本.jpg

IMG_7300_副本.jpg

IMG_7302_副本.jpg

這天的天空真的非常藍,只是陽光大了點。

讓我第一次拿出我的太陽眼鏡戴了起來。

IMG_7335_副本.jpg

IMG_7349_副本.jpg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為什麼我說這個瀑布讓我體驗的零接觸了吧。

雖然我也試著站在有著大量水流的瀑布邊,但大概只持續了不到一分鐘吧。

因為站在那邊,看著那湍急的水流,你會莫名有種被吸引的感覺,搞不好看久了就不小心跌進去了。

雖然講的有點誇張,但我想那大概就是這個瀑布的張力跟吸引力吧。

在這待了蠻久的,因為實在是太好拍了。然後走回停車場時,肚子有點餓,我們就又開啟後車廂來野餐了。

吃飽後,我們又出發囉!

第二個景點-火山湖(Viti

IMG_7357_副本.jpg

在這裡的停車場,沒想到我們看到了一個非常熟悉的東西。

沒想到我們是一輛繪有七龍珠的車子,突然有種親切感。

IMG_7365_副本.jpg

雖然看這張照片覺得非常美,但要看到這個景色,可是要爬一段將近45度的山路。

而且當天風還蠻大的,爬到上面時真的喘到不行。

而當我看到這個景色,腦中突然想到這好像臺灣的嘉明湖湖唷。

雖然我沒有親眼看過嘉明湖,但腦海中真的瞬間浮現嘉明湖三個字。

IMG_7391_副本.jpg

↑這個我記得是地熱發電場的管線。

為了避開道路,特地弄成拱門的樣子,也是要去Viti火山湖路上會經過的點,也算是個拍照點。

接著,第三個景點-地熱景觀(Hverarond)。

一個充滿硫磺臭氣的地方,讓我想戴著防毒面具去參觀,不過也沒有那麼嚴重,就是真的味道太重了。

IMG_7404_副本.jpg

在這會有一兩個像這樣,類似石頭堆砌成的小丘,不斷地冒出熱騰騰的蒸氣。

第一眼看的時後還覺得蠻有趣,也在旁邊站了大概有幾分鐘。

這裡不只有冒著蒸氣的小石丘,也有一大片類似泥漿的不斷滾著的泥坑。

真心覺得冰島是個奇特的地方,可以看到千年冰川,又可以看到地熱景觀,這兩種完全相斥的物質,居然存在於同一座島。

IMG_7407_副本.jpg

IMG_7418_副本.jpg

IMG_7442_副本.jpg

離開地熱景觀,我們就前往今天住宿點附近的小鎮-雷洽利茲(Reykjahlíð)。

將車停好,就下車參觀這座小鎮。

沒想到停車的附近有一個羊圈,裡面有超多隻冰島羊咩咩。

他們的表情真的都超呆的,就算是在吃草也是呆呆的。不過,他們算是怕生的,因為只要稍微靠近一點,他們就馬上落跑。

IMG_7470_副本.jpg

IMG_7491_副本.jpg

↑雷洽利茲的小教堂。

在雷洽利茲除了看羊咩咩跟教堂,也順便去了超商補了一點貨。

接著就前往我們今晚的住宿旅館。

IMG_7497_副本.jpg

IMG_7511_副本.jpg

IMG_7514_副本.jpg

這天的晚餐是泡麵配啤酒,不過我喝啤酒的不是我,我是中間那瓶。

那瓶我記得好像是萊姆加檸檬的果汁,雖然看起來可能像水果酒,但完全不是。

然後,這晚我們原本也打算半夜起來開車出去找極光的,可惜我起不來,應該說不想起來。

結果朋友就在一大片的落地窗前直接拍起照,後來我醒了,也一起在落地窗前拍照,感覺超極蠢的。

IMG_7523_副本.jpg

↑這張是吃完晚餐後,跟我朋友兩個人出去拍的。沒想到有微弱的極光現身。

接下來的幾張就是,我們三個蠢蛋躲在落地窗前,為了不讓玻璃反光,還拉上簾子。三個蠢蛋就這樣裹著簾子拍照。

IMG_7550_副本.jpg

IMG_7557_副本.jpg

IMG_7574_副本.jpg

住宿資訊:

Sel-Hótel Mývatn, 入住時間:14:00-23:00,退房時間:07:00-12:00

Skútustaðir, 660 Mývatn, Ice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