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89_副本.jpg

冰島環島行的第二天就從Harpa音樂廳開始吧!

這Harpa音樂廳的外觀實在是非常漂亮且神奇,有如蜂窩狀的結構加上增添其它色彩的玻璃,白天看就如此美麗,那夜晚的音樂廳應該更是漂亮。

IMG_5199_副本.jpg

IMG_5203_副本.jpg

IMG_5208_副本.jpg

IMG_5218_副本.jpg

Harpa音樂廳的後頭有個小碼頭,碼頭邊停了不少艘小船,雖然今天天氣也不是說特別好,但至少太陽公公還是稍微露臉的。

讓天空跟海水各自呈現屬於自己的藍色的,就連音樂廳的玻璃也莫明呈現出漂亮的藍。

IMG_5225_副本.jpg

IMG_5239_副本.jpg

參觀完Harpa音樂廳,原本是要直接去看位在音樂廳旁不遠處的維京船雕塑(The Sun Voyager),但一時找不到免費的停車位,我們就先去看特約寧湖(Tjörnin)了。

湖中間有一座小島,小島上有許多天鵝、鴨子跟海鷗在那盤踞睡覺。

從湖的這邊看對面的房子,每棟都像玩具房子一樣,而且屋頂顏色也非常鮮豔,如果天氣再好一點,那拍起來應該會更漂亮吧。

看完特約寧湖,想必我也可以去買最重要的東西了。

為什麼第二天的早上我們沒有馬上出發去金圈之旅,反而先安排參觀市區,這都是為了要買拍極光時那樣不可或缺的工具,就是『腳架』。

如果沒有腳架,可是無法好好拍出漂亮的極光的,就算沒機會看到極光,我還是想買腳架,因為星空也是很美的。

我們將車停到離昨晚那條主街不遠的停車場,也乖乖的交了停車費。結果,明明已經到了開店時間,那家相機店居然沒有開。

我們也只好先走去看維京船雕塑了,因為相機店跟維京船雕塑的距離並不遠。

IMG_5280_副本.jpg

該怎麼說呢,這維京船雕塑的位置其實蠻好拍的。

這個雕塑可是所有觀光客來雷克雅維克必拍的一個景點之一,我們抵達雕塑前,就已經看到有許多人在這邊拍照的。

所以要拍到沒有人站在雕塑旁邊的時刻,可是要等上好一會兒的。

IMG_5299_副本.jpg

最後,拍完維京船雕塑後,回到剛剛的相機店看看。

相機店已經開門了,也有客人在裡面,我快速的買完腳架,畢竟來冰島前我就已經上這家店的網站查好我要買哪一隻腳架。

接著,我們到雷克雅維克外的小豬超市補給食物,也順便在小豬超市的停車場,簡單的做起三明治,享用我們遲來的早餐。

↑朋友推薦的飛魚卵醬。

↑牙膏型魚子醬,ISK298。

因為看了食尚玩家有介紹。雖然包裝跟節目裡的不一樣,但我記得它就是魚子醬,所以我就給它買了一條,這一條還挺便宜的。

換算臺幣不到100塊吧,而且這一條讓我吃了十天,也很方便。像是參觀完一些要走路或爬山的景點,就可以簡單的擠在吐司上就可以吃了。

它的味道就跟我之前去大江吃魚子醬義大利麵是一樣的味道,所以在旅行的倒數第二天就掃了三條貨帶回都柏林。

補給完畢,我們也正式開始今天的金圈之旅囉!

如果只來冰島四五天的話,金圈之旅也一定是必去的。

所謂的金圈就是辛格維勒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間歇泉(Strokkur Geyser)、黃金瀑布(Gullfoss)這三個景點形成的一個圈。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也就是辛格維勒國家公園。

而前往的路上就先讓我們看到彩虹,這算是個好兆頭嗎?不過,說真的在冰島真的很容易看到彩虹呢。

IMG_5309_副本.jpg

IMG_5351_副本.jpg

剛抵達辛格維勒國家公園,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是議會湖,接著沿著觀景臺旁的步道往下走就會看到被分離的歐美大陸版塊,聽說現在每年還以2mm的速率不斷分離。

再往裡面走會有另一個觀景臺,也有岔路可以走到湖邊。

從觀景臺上看到的景色真的非常漂亮,帶著枯黃葉子的樹木林立在那,完全是帶來了屬於秋天的顏色和美景。

那一排白色的屋子也是明信片的常客呢,只可惜當我們走到那條可以前往房子邊的岔路時,天空突然下起不算小的陣雨了。所以我們就沒有走到那邊去了。

IMG_5369_副本.jpg

 

IMG_5380_副本.jpg

IMG_5392_副本.jpg

IMG_5417_副本.jpg

IMG_5437_副本.jpg

IMG_5478_副本.jpg

離開辛格維勒國家公園,我們前往金圈之旅的第二站-間歇泉。

其實看到這塊招牌我所看得不是那兩個間歇泉的圖案,而是那個Geysir Shopping的字樣,一看到有紀念品店就會莫名很想逛。

而我們抵達間歇泉時,天氣還不錯,這天的天氣真的是多變,時晴時雨的。

IMG_5523_副本.jpg

IMG_5526_副本.jpg

沿著指標最先看到的是這個Litli Geysir,但我們的目標是裡面那個會噴發的間歇泉,也是最多遊客會在那邊等待的。

說真的,我在那邊等待它噴發的時刻,真的都等不膩耶。

看完一次就會想繼續等,我大概先在那邊看了三到四次的噴發吧,也終於讓我看到噴發最高的一次。

也因為看到了,我才繼續往上面走,看看其他的泉源。

IMG_5528_副本.jpg

IMG_5568_副本.jpg

IMG_5572_副本.jpg

IMG_5587_副本.jpg

IMG_5595_副本.jpg

↑在要離開前,我又看了一次。

接著是金圈之旅的最後一站,黃金瀑布。

IMG_5601_副本.jpg

話說,我好像真的很少看到瀑布。當黃金瀑布映入我的眼簾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那豐沛的流水量跟因高度落差而濺起水花帷幔,整個就覺得這個瀑布真的太壯闊了,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而且我們不只能遠處觀望,還可以近距離看它的真面目,只是愈往裡面走,愈不知道現在是下著雨呢?還是瀑布的水氣呢?

欣賞完這個瀑布我的外套也幾近全濕了。

IMG_5623_副本.jpg

當陽光出現的那一剎那,因光線與水氣而反射出的彩虹正式跟我們打招呼了。

就這樣,冰島第二天的行程完全結束了。

我們第二天住宿地點選在海德拉的Café Arhus Hella,雖然它看起來只是間小小的小木屋。

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只有設備齊全的洗澡間,更有可以煮美味佳餚的小廚房。

IMG_5645_副本.jpg

IMG_5639_副本.jpg

IMG_5641_副本.jpg

IMG_5643_副本.jpg

第二天的晚餐,非常暖身的麻辣鍋。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