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49_副本.jpg

原本是打算早點起床拍日出的,但敵不過瞌睡蟲的誘惑,還是只能在七點多時起床。

不過,看這樣厚重的雲層,我想我沒早起看日出是正確的。明明是早上,天空的色彩卻像是晚霞般的美麗。

簡單的用過早餐後,就開始我們第三天的旅程吧。

IMG_5664_副本.jpg

↑奇特的雲。

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賽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路上,看到了形狀奇特的雲,感覺像是龍捲風般的盤踞在那座山頂之上。

莫明感覺那邊似乎正下著大雪。

IMG_5677_副本.jpg

↑賽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

大概半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今天第一個景點。

說真的才來冰島第三天,我就覺得我來冰島似乎是來做瀑布巡禮的,因為冰島的瀑布真的多到不行。

不管是有名的,還是沒有名的,真的多到你開車在路上,遠遠就可以看到那山頭有好幾道瀑布。

這個瀑布的會有名大概就是因為它有一條路徑是可以讓人走到瀑布的背面,近距離欣賞瀑布從高空落下和從瀑布背面看出去的景色。

之前看照片我第一個想法就是,這不就是水濂洞嗎?

可惜這天天氣依舊不佳,所以從瀑布背面拍出去的景色都比較昏暗。

IMG_5694_副本.jpg

IMG_5739_副本.jpg

IMG_5746_副本.jpg

這個瀑布的旁邊還有兩個小瀑布,原本是打算去看一下那兩個小瀑布。

但沒想到我卻被旁邊草地上的石頭排字給吸引了,所以我也無聊在那邊排了一個「ICELAND」的字樣。

原本是想順便排日期的,但受不了寒風迎面吹來的冷冽感,所以排完英文字母我就拍了照回車上了。

IMG_5748_副本.jpg

↑這是別人排的。各位覺得那個年份到底是2016呢?還是2018呢?

離開賽里雅蘭瀑布,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彩虹瀑布(Skógafoss)。

這個景點可是我僅次於極光沒多少排名的一個景點,因為要是天氣好的話,可是可以拍到大大彩虹跟瀑布的合影的。

但,今天早上出門我就知道想拍到彩虹與瀑布的景色是不可能了。

IMG_5756_副本.jpg

雖然看不到彩虹瀑布著名的景色,但這個瀑布一樣壯觀,寬度非常寬,而且水量也非常大。

原本想要走近看瀑布的,但才沒走多近,就已經被瀑布的水氣給弄到不想在前進了,如果在前進的話,我的外套應該又要濕了。

IMG_5769_副本.jpg

這個瀑布旁邊有一條步道可以爬上去,因為它有弄個觀景臺在瀑布的旁邊。

不要以為從下面看這步道應該不長不難爬,它可是著實的又長又難爬,加上當天風大,手要緊緊抓住扶手,而且它的扶手只有單邊,我又是個有點懼高症的人。

所以,我都靠著有扶手的那邊走,沒計算自己從下面爬到山頂花了多久時間,我只知道爬到上面時,我又累又喘。

IMG_5778_副本.jpg

這就是架在瀑布旁邊的觀景台,這樣看可能以為地板是實心的,但它卻是網狀的。

所以,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走過去近看瀑布的頂端,因為我害怕呀!但我後來還是走過去了,但其實我心跳一直在加速,而且很蠢的一直沿著邊邊走,緊緊握著扶手。

快速的拍了幾張照片我就踏回土地上了,因為實在是太恐怖了啦!

另外,觀景台旁邊有一個不知道是誰架的梯子,可以讓我們跨過原本的柵欄。

當我從觀景臺看完風景後,我就一直考慮要不要爬過那個梯子,誰叫我現在在山頂又是個有點懼高症的人。後來終於等到我朋友爬上來,我才跟他們一起爬過梯子。

幸好有爬過梯子,我才能看到比彩虹瀑布更漂亮的景色。

IMG_5801_副本.jpg

 

IMG_5809_副本.jpg

↑完全是祕境的瀑布呀。

IMG_5822_副本.jpg

IMG_5831_副本.jpg

↑彩虹瀑布上遊的全景。

 

離開彩虹瀑布,我們前往今天的第三個景點-海蝕洞(Dyrhólaey)。

IMG_5895_副本.jpg

當我們人在彩虹瀑布時,就稍微感覺到今天的風特別大。

然而,當我們抵達海蝕洞這邊時,確實的感受到了強大又冷冽的海風,加上風中夾雜著海水,搞得臉都鹹鹹的、濕濕的。

也因為太冷了,所以我們算是快速的拍完照片就離開了。

前往欣賞海蝕洞的路線有兩條,ㄧ條較為簡單,ㄧ條較為困難。

若是要拍上面那張海蝕洞的景色的話,就要開困難的那條,也就是會看到下面這張照片中的燈塔的。

↑這是海蝕洞的另外ㄧ條較簡單的路線的景色。

看看那被海風吹起的白霧跟打在沙灘跟岩壁上海浪,就知道這天的風有多大。

IMG_5908_副本.jpg

在我們離開海蝕洞時,在路上遇見兩隻迷路的羊咩咩。

我們都說他們根本就是偷偷跑出來私奔的。話說,前往海蝕洞是要從1號公路轉進218號,而218號有ㄧ段是兩邊都是海。

這兩隻私奔的羊咩咩就剛好位在兩邊都是海的路上,希望我們離開後他們能安全回到原本的地方,別掉進海裡了。

接著,我們來到地圖上明明就在海蝕洞隔壁,但開車卻要繞ㄧ大段路的黑沙灘(Reynisfjara)。

我們在位於黑沙灘這邊有名的餐廳簡單了用了午餐,餐廳的名字就叫做Black Beach Restaurant,。

IMG_5920_副本.jpg

↑蔬菜濃湯和附贈的麵包。

我們點了ㄧ道湯、薯條、起司球。

我記得湯品的話有兩種可以選擇,ㄧ種是濃湯,ㄧ種是清湯。我記得清湯好像有放羊肉,因為我不吃羊肉,我就選了濃湯。

IMG_5926_副本.jpg

 

IMG_5933_副本.jpg

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往餐廳旁邊的黑沙灘前進囉。

黑沙灘果真如其名,腳下所踩的每ㄧ粒沙子都是黑色的,ㄧ眼望去的景色除了山坡上的綠色,就都是黑色的了。

來這邊除了看黑沙灘以外,還有玄武岩層。

IMG_5935_副本.jpg

IMG_5942_副本.jpg

這ㄧ條ㄧ條經歷多少時間而堆疊而成的玄武岩柱是所有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如果你想要的話,也可以站上去擺出特別的姿勢留影。

IMG_5949_副本.jpg

再往裡面走一點,會看到這樣的ㄧ個山洞。這個山洞好像是有傳說的,傳說有個怪物曾躲在這裡。

但實際的傳說如何?就請大家自行上網查查囉。

IMG_5962_副本.jpg

IMG_5965_副本.jpg

IMG_5970_副本.jpg

話說,就在我們待在黑沙灘的山洞那邊時,我們就很無聊想說拍這個海浪打上來的景象。因為打上沙灘的海浪都變成像泡沫ㄧ樣,非常的有趣。

結果,沒想到那時好像正好是漲潮的時後。原本已經拿好相機,準備拍照時,突然間,怎麼從鏡頭內看著海浪已經要淹到自己的鞋子了。

我們就一群人馬上往後跑,能跑多快就多快,在沙灘上跑步又是很困難的,但因為海浪打上來的速度可是很快的。

不只我們跑,其他遊客也跑,大家都不想讓自己的鞋子濕掉呀!

那個場景真的非常好笑!大概也只有當時在場的人才能體會吧。

IMG_5978_副本.jpg

離開黑沙灘,我們前往維克(Vik)小鎮稍作休息,順便去他們的超市補補糧食。

IMG_5981_副本.jpg

Vik I Myrdal Church。

維克有名的教堂。

↑在超市買的冰島特產巧克力,原本以為裡面包的是巧克力醬,結果是他們有名的甘草糖。吃了第一顆就已經不喜歡了。

IMG_6004_副本.jpg

↑火山熔岩地形(Skaftareldahraun)。

離開維克,沿著1號公路開就會看到兩旁有這種景象。

IMG_6012_副本.jpg

↑感覺青苔上都已經結霜了,但仔細看又好像不是霜。

IMG_6014_副本.jpg

↑路邊的小瀑布。

IMG_6030_副本.jpg

Fosshotel Nupar

這就是我們第三天的住宿點,位於ㄧ片什麼都沒有的土地上的旅館。

大家可能想為什麼我們要選偏僻的旅館住,這旅館的位置可是非常好,晚上無光害,每間房間都有大大的落地窗,也有ㄧ扇可以直接通往外面的門。

這可是欣賞極光的好所在呀!

只可惜……這天雲層太厚,極光指數只有2。連旅館人員都說今天看到極光的可能性不大,不過這間旅館不錯,有極光服務。

就是如果有極光出現,只要你有登記,他就會通知你有極光出現。

第三天就這樣結束啦!

住宿資訊:

Fosshotel Nupar, 入住時間:16:00-00:00,退房時間:07:00-12:00

Núpar, 880 Kirkjubæjarklaustur

 

arrow
arrow

    香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